每年替自己安排一場以上的旅行,是工作忙碌之餘小小的奢侈。

大三那年的暑假,首次離開台灣踏上境外土地,獨自搭機至洛杉磯轉國內線到德州,
現在回想起來,不免要誇讚自己勇氣可嘉。

那次的旅行歷時兩個月,兩個窮學生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很努力的『居住』在德州的阿姨家,
其中教會的聖經英語課、流浪之家義工記、紐奧良的四方甜甜圈(beignets)與城市電車、沼澤裡的原生鱷魚、可以閒晃一下午的偌大超市(ex.Target)、阿姨家綠油油的大後院、舅媽的烤餅乾、朋友姑姑家豪宅內的泳池…..都成了我第一次旅行中美好的回憶。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歌手:David Bisbal
國籍:西班牙
出生地:Andalucía (安達魯西亞)
出生日期:1979年6月5日

David Bisbal2   David Bisbal4

David Bisbal3   David Bisbal1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手:Alejandro Fernandez
國籍:墨西哥
出生日期:1971年04月24日

Alejandro Fernandez 1   Alejandro Fernandez 3

Alejandro Fernandez 4   AlejandroFernandez2    

(以上圖片來自百度圖片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手:Luis Miguel
國籍:生於波多黎各,在西班牙與墨西哥長大
出生日期:1970年4月19日

Luis Miguel1   Luis Miguel2  

(以上圖片來自Luis Miguel官網

 筆記: 幾乎是從國中就開始聽Luis Miguel的歌曲,說也奇怪,我僅鍾愛他的情歌系列,他一唱快歌我就不怎麼愛聽了。無論如何,他堪稱拉丁界經典款的歌手代表。:)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陽,不怎麼耀眼,畢竟灰濛濛的天空一直都在那裏作怪。

401319_10150562156660825_1480535688_n  

 

來上海一年半了,早就不像當時初來乍到那樣的數著饅頭過日子,倒是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與自己相處,了解自己。


文章標籤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開2011年的81本相簿,

竟然有超過30本的相簿名稱以錢櫃、星聚點、熱炒等關鍵字為名,

這說明了這一年可能有1/3的時間在黑夜裡荒唐的度過。

 

除了過年的一趟台中之旅、走訪兩次北海岸、某個雨天衝去侯硐,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峇里島之旅始於一個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放鬆的package,一大早總是從哈達瑜珈開始舒展身體,然後在一個幾乎與世隔絕的Resort進行著各式放鬆療程,每天不是曬太陽就是做SPA,好不悠閒!

 IMG_9809 (Small).JPG  IMG_9885 (Small).JPG  IMG_9826 (Small).JPG  

 

從西北方往中部走,就到了傳說中充滿藝術文化風情的烏布,沿路上蜿蜒的巷弄充斥著精巧的店家,跟我偏愛的清邁有相似的街上風景。

文章標籤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7404410426746l.jpg 照片 769 (Small).jpg  IMG_4909 (Large).JPG   

我是假文青,也是假背包客。
老愛藝文調調的人與氛圍,卻很少看書,也不懂真正的藝術與建築。

文章標籤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3691_10150470723040825_509965824_8826095_949732809_n.jpg


只是因為去不成夢想中的南美,又對久違的陽光有著不捨的依戀,既不想只懶在沙灘上曬太陽,也不想往大城市跑,於是充滿陽光與文化氛圍的「峇里島」就莫名奇妙的在我腦海中蹦出。出發四天前才訂了機票,兩天前訂了防水相機與前三天的住宿,一天前買了旅遊書、防蚊液跟延經藥,就這麼上路了。  

行程太匆忙總是不免吐垂,人字拖、洗潤髮乳、轉接頭與變壓器都忘了帶,還好前兩樣當地能購得,也都順利向旅館借到轉接插座。

不過此行的無線上網一直很挫折,第一間旅館訊號差且要收費,我幾乎是上五分十分就登出;第二間旅館只剩地下室的房間,訊號微弱不已;第三間旅館位於僻靜的小鎮,只要一下雨網路就不穩定,幾乎是憑運氣上網。本來,渡假期間是可以放棄網路與電話,無奈我因行前沒做太多功課,預定在第一站慢慢計畫第二站之後的行程,網路相對來說就變成重要條件之一。當然,一出海關就買張當地的SIM卡也是方便日後聯繫旅館、行程或租車的必要事宜。


文章標籤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一趟自助旅行前,往往需要做不少功課,其中最困難處就是不知該從何下手。在我看來,單點介紹的旅遊書對自助旅行不見得提供最好的幫助,在不了解當地交通與地理位置的情況下,有可能提高往返的時間與成本。這次在找往峇里島工具書時,發現除了Lonely Planet外,其他市面上旅遊書都很難用,不是狂介紹貴鬆鬆的villa,就是作者太過自我意識,缺乏參考價值。可惜最新的Lonely Planet中文版是2010年版本,2012年的峇里島消費已是書上的1.2到1.5倍。

我的建議是,先抓出以下四點,再慢慢做規劃組合。

1. 預算
2. 天數
3. 偏好活動

文章標籤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3600_494297560824_5814761_n  

自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掉了眼淚起,來上海之後再也沒機會強忍淚水。

要說是因為馬不停蹄的忙碌,沒有時間寂寞或傷感。不如說樂天淡然的性格領著我一直不往暗巷裡走去。

要在時刻乘以五的日子中度過,不如把人民幣想成新台幣;要嫌這嫌那貴鬆鬆,不如想想去普吉島的機票反而比台灣出發便宜;要說被大陸人鬆散偷懶的性格打敗,不如幽自己一默當成人生新體驗。

文章標籤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jpg 

給我親愛的獅子:

請原諒我過往的自私,也感謝你的寬容。

經過這麼多年,我仍是個蹣跚步行的小孩,跌跌撞撞也學不會付出,

我努力學習愛的呼吸,任何苦痛都當作我該得的報應,

當初那樣地包容我張開翅膀飛翔他方,如今我終於明白你在愛裡受的傷。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幹這件事是2008年初。

回頭看前一年,身邊最多的事件除了結婚,還是結婚。

現在回首2010年,婚宴還是繼續發生中,並加上生子。

我呢,還是一樣work hard, play hard!! 怎麼能活到這麼老還能有這麼多的第一次哩!!


所以說,人生就是一場探險!! I'm going to keep walking!!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清邁】

Tiger Kingdom
Somphet Market
Sukonthan Buffet
Warorot Market
清邁Night bazaar&小吃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