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2011年的81本相簿,

竟然有超過30本的相簿名稱以錢櫃、星聚點、熱炒等關鍵字為名,

這說明了這一年可能有1/3的時間在黑夜裡荒唐的度過。

 

除了過年的一趟台中之旅、走訪兩次北海岸、某個雨天衝去侯硐,

並各去了一次保齡球館與溜冰場值得一提之外,去年甚至連場小戀愛都沒談到。

 

不過,我認識了”義氣”。

趴三小也就是在這時候成軍的,2011年5月。


We have more than friends

  • 年紀一大把還有幸瘋得跟孩子似的


無關年紀、無關職業,憑著一股莫名的熱血,三男四女湊在一塊總是歡笑不間斷。

過往愛在咖啡館打發一下午的我,不知從何時起變成混熱炒店的傢伙了;

以前總愛練新歌在KTV表現一下,後來一進場兩三箱啤酒就上桌,反正會忙到沒時間唱歌,索性就自顧自的唱老歌就好;

手機裡的whatsapp,因為趴三小群組的大量口水,更是動不動被上百則訊息給灌爆到當機。

失戀的人還來不及療傷,笑聲就混雜著鼻涕淚水把日子硬是過了去。

誰心碎了,我們肯定集體現身,做最稱職的療癒天使。

 

於是,有陣子經常失常掉淚的低潮情緒,一下子被溫暖又爆笑的友誼給佔滿,

我們彼此關心呵護,一起擁抱了一個誰也無法複製的可愛夏天。




 See more photos...

 

後來,趴三小再接再厲擴大組織,除了更名為『國際趴三小』外,

還有一些好朋友繼續承黑暗傳統,盡情揮霍不羈的人生,

不分時秒的將歡樂傳遞到彼岸,就好像我也與你們同在。

其中某兩位十年有成的同學,沒想到接棒攪入我的人生群組,黏膩得甩不開竟然也是一種甜蜜!! 

親愛的你們,都一定要這樣快樂下去喔!!!

  See more photos...

 

 

Travel is a must

  • 搭機10餘次,成空中飛人


很喜歡與凱莉妹一同旅行,兩人總是能達成共識的隨意晃遊。

一月份再訪泰國,也不忘在曼谷近郊探索非城市玩耍的樂趣,更從清邁前進到金三角,擁抱大自然的美好。

十月份姐妹倆從兩岸相約在香港會合,血拼到最高點!!





See more photos... 



5月份空空三姐妹同遊廈門,除了大啖美食,嗑下午茶,還在鼓浪嶼閒適散步。

也許我們走過的地方有限,但這兩年來三個女生從不吝嗇分享心底的話,

感情好到可以拉塌得穿著醜醜的睡褲、敷著鼻頭面膜聊心事,

又或是,明明都在台北,卻掛在skype上聊一整晚

首次攜手旅行在我們心底都佔有滿滿的回憶。


IMG_6282S 

 



 

No more weddings

  • 好友有喜 又邁向另一個人生

 

2011年,Jean跟小布也預備要邁向結婚後的另一個里程碑,一個生了女兒;一個懷了不可多得的雙胞胎!

Lily繼活蹦亂跳的兒子後,也超幸運懷了個女兒。

我的好友們即便當了媽咪看起來還是這麼年輕,我會向你們看齊的!!

 

 

2011-12-24_17.05.31  

 


Bye Bye DFCB 

  • 老戰友,珍重再見


五年不算短,想起那一年我進廣告公司時,也才30出頭。

歲月不饒人,在忙碌的工作時光折騰下,一轉眼我竟離不惑之年不遠了。

因為不想讓人生毀在工作裡,我決定收拾行囊,朝自己的夢想之路邁進。

就這樣,我選擇離開了。

一路相伴認真打拼的好伙伴們,很榮幸與大家一起共事過,

記得一定要好好愛自己,不論你在何方,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再見!

 


New life came to me 

  • 前進上海,我的人生從此會不同嗎?
     

『當一個人做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做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一離職,我就辦好了美簽、報好了兩期西班牙文課,開始準備辦南美簽證,啟程向遠方去。

誰料到劇情急轉直下,目的地從阿根廷變成了上海。

於是,兩週內匆匆打包。

8月17號,第一次買了單程機票,我的身份變成海外遊子。

 

來到不熟悉也不陌生的城市,我的第一堂課: 學習寂寞滋味。

在上海幾乎沒有朋友的我,逐漸愛上宅在家裡做做飯、妝點居家環境的簡單生活。
 


在上海的前三個月,客戶永遠讓手機從早響到晚,要不就是來自台灣叮叮咚咚的whatspp聲;

慢慢地,手機少了客戶的叨擾聲,叮咚的whatsapp也變少了,除了早晨的鬧鐘外,幾乎是那樣安安靜靜的躺在那裡....。

我說,友誼的long distance跟遠距離戀愛一樣有酸甜滋味, 一樣是考驗!!



 See more photos... 

 

I'm in global village?

  • 我來到了聯合國吧?

老實說,從小到大從沒真正有機會在工作上使用英文,

來到上海以後,首先衝擊到過去30年的習慣便是語言問題。

聽說讀寫使用英文的比例高過中文,連下了班出去玩,也都遇到形形色色的老外。

三四個月下來,我的打字與筆記習慣已調整為英文為主,也算了了一直以來的心願。
 

 



When we were young.....now we are still young

  • 兒時記憶瞬間湧上心頭   好久好久以前.....當我們年紀小

 

因為臉書,『第一屆民生國小19屆畢業同學聚會』很神奇的舉辦了!

很多熟悉的名字與現在的面容搭不起來,有的人卻是怎樣都沒變!
 
我還是要驚呼: 太神奇了!!
 

 

六年十班的我們,再接再厲的辦小組聚會。

原來六十多人的班級找回十枚,從美國、日本歸來的和在一起喝酒敘舊。

雖然大家的lifestyle不盡相同,但就是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兒時情感在我們之間流竄著,

同學們,祝福我們友誼長存!!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