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看起來精明的我,骨子裡其實是傻氣十足,而且總是使用直線思考法,反正精不過別人,不如就以最單純的角度看事情吧 !! 

        這樣子的特質反應在看電影這回事上就很明顯,偏偏我最愛看的又是亟需理解力的劇情片,曾經跟我比鄰而坐看電影的朋友就可以感受得到,每回看電影的過程裡我ㄧ定會產生疑惑,進而詢問身邊的友人,就比方某次與九號去看<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一直到電影播畢,我還不知道女主角原來早就化身鬼魂了。而最近看了兩部日片後,同樣有幾個無法馬上理解的疑問又充斥在腦袋裡。


        首先是<現在,很想見你>,是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與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三個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而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已經去世的澪再度出現在佑司與巧的生命中,並且失去所有的記憶。

---什麼明明已經死去的澪,竟能夠"再次"出現在人世間呢? 片中說明澪在車禍那一年穿梭時空到未來,因此在29歲那年的雨季來到丈夫與兒子的身邊。在我看來,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回到未來還能算得那麼剛好,就是雨季期間那六週,並且在某一個特定的時間、地點又消失了呢? 在我看來有點像是神怪片之作......(原諒我的不夠浪漫)。



        再來又是一齣傳說中浪漫到不行的片子<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故事是採用倒敘法,朔太郎的未婚妻律子因為搬家發現一捲錄音帶,為了當年未完成的任務回到了故鄉,此時朔太郎也回憶起與同班戀人-Aki的相遇、放學後的約會、從墳墓偷遺骨、單獨到無人島旅行,隨後她發病住院、逃離醫院到她在機場過世的記憶……。

---爲什麼明明是未婚妻的律子,對於朔太郎的行徑一點都不吃醋,甚至還陪同他到澳洲灑骨灰??
---爲什麼站到紅土高原上的朔太郎,聽到錄音帶中亞紀希望骨灰能灑在烏魯魯,隨手就能從口袋拿出骨灰?
---爲什麼朔太郎對於當年因傳遞錄音帶而發生車禍的律子,一點都沒有愧疚或憐惜的反應??





        唉唉唉,我是太實際還是太笨,無法成為一個浪漫的人果然是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