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鑽入時光的縫隙裡窩著,待我心滿意足的回到現實,桌上喝了一半的咖啡仍然維持不變的溫度;如果可以,我希望擁有不會穿破的鞋子,不必老掛記著要尋找下ㄧ雙大尺碼的鞋履而傷透腦筋;如果可以,我衷心盼望回到過去,教誨學生時代的我熱切學習,充實腦袋瓜子;如果可以,我當初該認個有錢的乾爹,而不是ㄧ個健壯的乾弟。

        然而,ㄧ回頭已過三十年,該來的都已經來了。其實並不是後悔或者惋惜著流逝的青春,只是現在更懂得珍惜每一刻的人生時光。如果真有那時間的縫隙存在,我願意用最後幾年的時光來交換一張通行證,好讓我可以在明天到來前,趕完所有企劃案;在下次英語課之前K完老師指定的作業;即使只是讀完一本小說的時間也罷,因為利用零碎搭車時間閱讀的<海明威回憶錄>花了我ㄧ週以上才讀完.....。

        人生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花時間啊! 除了靠工作掙錢所花費的時間外,其餘珍貴的分秒請留給自己 (可惜這個道理我現在才懂)。我喜歡藉由公車移動,那段移動的時間可能是10分鐘、或者半小時,可以靜靜望著窗外ㄧ幕幕晃過去的城市風景、翻閱手中10幾頁的書本、或是闔上眼睛休憩,怎麼算都剛剛好。台北的捷運雖然便利,卻無法給我完整的時間,通常都在打量同車廂的男男女女間把時間給浪費掉了。若是趕時間的當下,我也是小黃的常客,抵達目的地時正好化妝完畢。

        可惜,時光的縫隙只是個夢想,只有睡覺的時候才能偶而達成,短短六七個小時裡悠遊數個夢境,清醒時,有時真會錯覺自己掉入了時間裂縫,賺了好幾個小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