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屬的部門在公司ㄧ個小角落裡,與隔壁部門加起來共六個人,扣除兩位安靜到快消失的編輯同仁後,剩下K先生P小姐、J小姐與我。

        這個小角落裡,時常會聽到P小姐與J小姐的絕妙相聲對話---"啊!!!!!!!!!!阿猛昨天好帥" "對啊!!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KERORO真的超KUSO的" "阿娘喂....." "哈哈哈哈哈哈..." 。豎起耳朵聽相聲的我,經常陷入一種困惑的心情,由於不能理解她們對話中的keyword,我只好像無知的小學生提出疑問 : 

"什麼是KERORO啊?" 

"啊...妳竟然不知道什麼是KERORO!!"

 "對啊....現在超紅的耶"

 我相信相聲姐妹花對我的無知已經開始習慣了,我也很感謝她們總是熱情講解,總之,什麼叫做格格不入、與流行脫節、落伍的OL.......大概就是指我這種人了。

        幸而我也很有向上精神,馬上就借閱了兩本KERORO軍曹來觀摩學習一下,非要搞清楚這隻怪青蛙爲何紅透半邊天,成為漫畫博覽會上買氣絕佳的賺錢利器。另外,同樣也是超紅用語OTAKUㄧ詞,我也趕緊做了功課,了解OTAKU御宅族該有的姿態。但,並非有向上心就能馬上進階到相聲姐妹花的程度,飯桌上,延續裴勇俊的新聞,大家又聊起了火到不行的韓劇,這對於僅僅看過一兩部韓劇的我,實在是難度相當高的挑戰,我趕緊舉出我唯二知道的韓國男明星作舉證 ( 糟糕的是我連名字都搞不清楚 ) ,最後,席間的同事對於我連RAIN是誰都不知道感到相當傻眼。難道,不看韓劇或日劇真的會跟不上潮流嗎 ~~>_<~~

        確實,近期只完全投入找資料的我,完全忽略了流行訊息或新聞的存在。今天中午,相聲姐妹花和K先生討論起大陸超女的新聞,我又陷入了無法理解keyword的窘境,只好又舉手發問,才知道超女在大陸引起了多麼誇張的狂潮。經過這些日子的教訓,我想,家裡該裝第四台了,並且要學習K先生把東森新聞報設成首頁的優良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