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張圖片為辛西亞所有,辛不介意借我用在這吧 :p)



記得小時候玩過一個遊戲。

10幾條蜿蜒曲折的道路,各有10個起點與10個終點,而寶藏只在其中一個終點上。
把中間錯縱複雜的路徑用一張白紙蓋起來,自選一個起點,看看是否能走到有寶藏的終點。
總是試了好多次都走不上有寶藏的那條路呢 !!

我總覺得這就像朋友與我之間的道路。

在同一個點上認識的朋友,有時候走到一半就各自分飛。
在中途相遇的朋友,在歷經一段時間又各自走上各自的道路。
沒有伴侶的單身男女,特別容易在交會點停留著。
在起點認識,進而相知相惜,陪伴你走上大半輩子的朋友,只在少數。
而途中遇到人生伴侶,又各自交錯而過的情形,更是常見。

不知道怎麼的,這幾年老是動不動就感慨人生,
尤其當身邊友人開始結婚、生子,
我老覺得朋友像是學了隱身術,默默的就消失了。
加上某些一談戀愛就不見的朋友,
我才驚覺,大家已經走上別條道路離我遠去了。
這時候就算使用任意門找到他們,我仍然覺得大家站立的位置都好遙遠。

有時候實在沒辦法很快意的說 : 『啊~~這就是人生啊(茶)』
事實往往太過殘酷。

============================================================================


去年年底,因為沉迷於奶糖遊戲結識了一些新朋友。
以往的夜店趴姐妹聚會,突然轉變為糖友們的週末下午茶,
年齡相近、狀態相仿的幾個老女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因為一個線上遊戲,大家在同一個點上認識,
我沒辦法預期多久以後大家會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
但,珍惜的是大家攜手走向前的這段時光。
這個點確實是值得慶祝的。 :)

敬奶糖一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