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プロポーズ大作戦劇照,取自 setsuna2006
相本)

 今晨甫到公司,從鏡中看見自己狼狽凌亂的模樣,有點氣自己。
ㄧ絲惱人的情緒搭配blue Monday正好。

看到J的MSN留言,說是要宅配喜餅給我。
想起好友一個個婚期近了,明明該替她們開心,事實上她們卻離我越來越遠。
因為我忙碌至極的工作,大家的距離也不斷的拉長。

『我到底在幹麻?』
『為什麼我ㄧ直一直都在工作?』

突然把離我很遙遠的結婚,ㄧ股腦兒都怪在這上頭了。

昨晚觀看的日劇殘留著些許感傷的滋味,令我心情莫名的低落。
打開手機,按過一個個聯絡人的姓名,突然覺得不知道該打給誰。
有小孩的,跳過;
有老公的,跳過;
有男友的,也略過;
很久沒聯絡的,不斷略過......

很多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世界ㄧ如往常的運轉,我卻仍在混沌中錯亂著。
2006年,是我最沒有回憶的一年。

螢幕上傳來N的問候。
此時,眼框突然濕潤了起來。

我打了一個哭泣的符號傳給N,沒想到她真的懂。
『為什麼哭呢?』
『我了解。』
『大家的生活都在改變,而你還現在ㄧ團泥沼裡。』
『寫劇本,我可以從中得到樂趣和滿足,不只是金錢和作品的累積,你的工作呢?』

終於,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好久好久沒有襲上心頭的感傷與憂鬱,ㄧ直在忙碌的工作下被擱置著,
幾張紅帖不算什麼,但這兩年密友的紅帖卻一直來,我深深的祝福底下隱藏的卻是深深的感傷。
大家都逐漸飛向另外一個世界了........
我還在哪一個點上??

我還身陷在無止境忙不完的工作堆裡頭,過著連開心都稱不上的每一天。


通常,我可以很自豪的說:『這就是人生啊(茶)』,然後一邊敘說著我人生的有趣故事,旅遊的精采章節。
但我也可以很哀怨的說:『這就是人生啊(淚)』,然後許多抓不住的故事不斷不斷的發生著。
竟然同樣的一句話,有著360度的極大差異在........

天使真的不在我身邊,是我沒有努力嗎??
我也想要一雙天使的翅膀,如果可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