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給我親愛的獅子:

請原諒我過往的自私,也感謝你的寬容。

經過這麼多年,我仍是個蹣跚步行的小孩,跌跌撞撞也學不會付出,

我努力學習愛的呼吸,任何苦痛都當作我該得的報應,

當初那樣地包容我張開翅膀飛翔他方,如今我終於明白你在愛裡受的傷。

 

 

李欣頻出版過『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今天我寫給自己--『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六段書寫記錄。』

 

【初識與確認】

天氣冷了,他酷酷的把手套傳承給我,我什麼都沒說,心裡卻暖暖的。

如同我們初識那晚,一夥人圍在一起吃薑母鴨,暖呼呼的。

那一夜,大家嗑了藥好high,沒料到我們竟然一起high回家。

 

去年11月底我出差,我們晚上抱著電話聊了好久,我以為魚兒有了想游去的方向。

隔了兩天去了台中,在夜市時你打來開玩笑要伴手禮,我帶回一堆你吃不完的雞腳凍。

於是,在熱炒店、錢櫃、火鍋、薑母鴨與S家之間遊走又喝到翻,

每週五晚上見到你成了註定的schedule。

 

 

【夢境與幻覺】

我們從來不問「什麼事?」我們只是抱著電話閒聊。

有時候,你用好幾個十分鐘與我在夜裡相處。聊些什麼想不起來,只記得在電話那頭你的笑顏。

在我沐浴過後的午夜,你總是在固定的時間打來,

一次又一次,我越來越期待sony ericsson響起的樂音。

 

【認真與交手】

享受曖昧,享受約會,這種事以前從來沒想過....

以前腦袋總是說:喜歡了不是就應該在一起嗎?

 

似乎唯有在夜空裡飛翔,才可以與你一起up and down

多少個夜晚到清晨,我們跟著酒精共舞,

漸漸地,我竟也甘於這一切。

 

最後墮落得可怕。

心思在辦公室外漂流,神經在午夜還不停歇,

心好像一直向下淪陷,在軌道之外。

原來感覺這回事是竄流在血液裡頭難以駕馭,

無法說走就走、說停就停,

該死的感覺偏偏跟情緒是麻吉,真是可怕的東西!

 

某人對於我喝酒醉還跑去續攤的行為很不爽,誰來說說他是在不爽什麼?

你的過去我不知曉,你的心裡我不明白,

我以為的以為,其實只是天真的以為,

我自以為是你只是不把喜歡說在嘴邊,但你卻給我一個討厭的答案。

本來想說:我等你。但我對自己沒有自信,於是還是沒說出口。

當個地球人,最不理智的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想念當外星人的日子....。

 

我 想 你。你有沒有想我呢?

 

【命與痛處】

 

你又離我好遠了。我看不到你在哪裡。 心裡頭有個東西重重的,一直往下沉。

一但憶起你經常想起我的時光,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奔出。

一但你促然現身,心裡的烏雲就打進了一點陽光。

 

我想舉辦一場告別儀式,說了,卻做不到。

我想說,原諒我有時候有點自閉,因為總是習慣一個人療傷。

 

 

【病與清醒】

雖然很遠,卻又很近。

你那提不起放不下的死個性應該終究無法改變。

惟一能改變的,只有我自己。 這樣,應該算是個驚嘆號吧!

 

開始有一點明白S的忠告。

那個位置,也許需要很久很久都靜靜的伴在那裡,一點一滴匯聚成河,才抵得上偶而激起的那些美麗漣漪。

 

其實感謝你當我的導師,不只一次地讓我與遙遠心靈深處對話,觸及自己鎖住的感覺開關。

夢醒時分的情緒回溯,我真不願就這樣醒來。

 

想一想,過去曾幾何時認真投入情感,

修過許多堂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卻把必修的emotional development給當掉了。

豁達與放下終究有些不同。

可以豁達的面對所有,但情感卻不是說放就能放。

也許,時間才是最好的良藥。

 

103個日子裡,與酒精及你肩並肩的相處著,

清醒或不清醒都不重要,

我不需要對誰交代,只需對自己的靈魂誠實。


我沒後悔任何事情。

感激你讓我學會看到愛的光芒,

那些勇氣與力量、脆弱與堅強,喜悅與悲傷。

感謝上天賜給我感性的翅膀在愛裡飛翔,

也許晚了別人好多年,與自己的溫柔相處永不嫌晚。

我會將眼淚收得好好,他們泛著奇幻光芒,對我訴說著青春的過往。

而那些逝去的高潮與低潮,在時間軸裡一一的摺疊起來,

他們不會消失,只是低調的窩在心靈深處歇息。


最後,終究得學習放手。

我告訴你過程比結果重要,

我情願讓天使走避惡魔上身,你才不會離我遠去。

 

當一覺醒來,春天將以柔媚的姿態向我招手,

一路上行經的風景都對我笑顏以對,微風親吻我的臉頰,鳥兒們拉著我的手徐步向前,

我露出嬌媚的笑容望向遠方的你,

於是,耽溺在一個最溫柔的擁抱,很久很久,一定會的。

 

【回溯與凝視】

你不要我愛你,是因為你愛不起也給不起。

 

你放逐自己在無止境的墮落裡逃避,

一但醒來回到現實, 你就無法在清醒的時候與我獨處。

於是,我也可能成為你的爛泥坨之一嗎?

 

原來,我們都在愛裡流浪,

我想尋找那停泊的港灣,你卻孤獨的走向沙漠,找尋那乾涸的湖泊,折磨自己喝不到水源帶來的苦痛。

如果我奮力追隨你的腳步,你便化身沙漠中的仙人掌,刺得我滿身是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