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心力用在對的,正面的事情上。
那些負面的,丟丟丟丟得遠遠的,不要一直背著。
這樣,你的心情與人生才不會一直在黑跟灰中間轉。
當你能夠分辨,甚麼該丟,你才會知道,什麼該愛。

~橘小布@巴布


拖著一身疲憊的橘小布從香港返台,不忘用巴布發洩一下情緒,像瓶中信,把滿腹思緒關在一只小瓶內,丟向海面上去。

這瓶子飄到了我身邊來。

霎那間,我有點混淆了。

一向以開朗樂觀自豪的我,怎麼最近也掉入了情緒的漩渦之中。
不然,我不會拾起這只瓶子,望著它發呆了起來。

一場表演、一部電影、一席話、一個神情.......
我什麼時候陷在死胡同裡,每個拐都這麼費思量,非得努力把結打開不可。


那些跨過我思緒的不是記憶,
也不是在我們遺忘中熟睡的黃鴿,
而是帶淚的臉孔,
探入喉頭的手指
以及自樹葉中掉落的:
被我們憂傷的血液滋養的歲月
——
那逝去的歲月它的黑暗。

~聶魯達<無法遺忘>



過去的情緒,好像總是記不得,
每天有太多太多新的事物與情緒不斷的堆積著。
無法遺忘的部份,
其實是觸碰到底層的憂傷時,
才恍然一現,
也因此,思緒才得以延伸,
一次又一次的,
累積茁壯而化為成長的歷程。

成長,不就是歡笑與淚水交雜而成的那些片段嗎?

20歲的思緒,憂傷的血液還在培養著,
30歲的思緒,竟再也回不到20歲的思緒那般單純。

無法遺忘的,其實是追不回的美好青春吧。

若是必須牽動那樣多黑暗的、憂傷的部份,
請許我ㄧ只瓶子,裝載這些負面的情緒,讓我狠狠的往大海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