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在十餘年的友誼上,這回Doris遠嫁馬來西亞的婚禮,我與Zoe義不容辭的安排了五天四夜的大馬行,準備好好造訪吉隆坡與鄰近的麻六甲。

天晴燥熱的馬來西亞,ㄧ年四季陽光都非常耀眼。猶記得中正機場的清晨寒意颼颼,卻在四小時航程後,身上的毛衣與圍巾都成為多餘的裝備。行前,我們對吉隆坡的印象除了shopping,還是shopping,人人都說吉隆坡有著此起彼落的偌大購物商場,許多商品價格都比台灣略低,尤其是原價都還是台灣七折的Mango與名聲鼎沸的ZARA,更讓我對購物行程充滿高度期待,還準備了大型手提袋,預備裝滿一整箱戰利品打道回府。

既然大費周章的跨海來當伴娘,解決伴娘的禮服問題便是第一要務,甫進市區一行人便直奔婚紗店,連試了數套禮服後即轉往購物中心挑選時裝,我想,新娘當初決定將台灣禮服遠渡重洋帶到馬來西亞來,實在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了!! 吉隆坡這個大都會裡,潮流的氣味明顯偏弱,許多女孩兒不但不愛化妝,穿著也普遍隨性,當地最知名的鞋店VICCI所販售的鞋款,主要以低跟涼鞋為大宗,稱不上時髦卻高度發揮便利好走的功能,我想這也反應了當地的穿著態度吧!!

這趟旅行最大的驚喜,不是吉隆坡琳瑯滿目的櫥窗,也不是麻六甲古色古香的街道,當時實在沒料到,婚禮當天那12個小時,竟讓我們體驗到與眾不同的噹地習俗與婚宴!!!  

返台前一天,我與Zoe拖著連日來的疲憊起了大早,準備梳妝打扮與新娘共度迎娶吉時。有趣的是,新郎倌大陣仗的帶了十餘個兄弟,活蹦亂跳的在房間外敲鑼打鼓 (只是想形容Andy的兄弟們相當活潑) ,幾位新娘好友與大姐讓十幾個男生用嘴巴互傳芭蕉 (備註 : 芭蕉的長度只有香蕉的二分之ㄧ) 、說出十種語言的我愛你、讓兩個男生互擁翩然起舞、還讓新郎倌朗誦誓約書並蓋下口紅指印.....歷時一小時的大考驗讓迎娶的過程笑聲不斷,紅包也拿到手軟,著實令我大開眼界。

更妙的是,迎娶至新郎基

Budget List
Category item price(NT) remark
airline ticket 馬航/直飛 13360 0740 出發   1215 抵達
1515 出發   1945 抵達
visa   1000  
shuttle KL機場 > city 350 機場內買express直達市區,約半小時
KL city - Melaka 180 Transnasional Bus來回
To Melaka sentral 150 搭計程車來回(兩人分擔)
accommodation Hotel Puri (Melaka) 633 breakfast included
no8 (KL) 675
SHERATON SUBANG HOTEL PETALING JAYAMY  (KL) 2371
food, shopping and souvenir   4500  
Total   23219  

useful links

Lonely Planet
hostels worldwide
背包客旅行自助論壇
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
麻六甲旅遊資訊1
麻六甲旅遊資訊2

馬來西亞巴士路線與班次查詢
吉隆坡-麻六甲巴士時刻與價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