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期待的年度員工旅遊,竟然讓原本就很嚮往的京都雀屏中選了!! 

一向對團體旅行有所排斥的我,對自由行充滿期待。

由於對京都的區域交通、歷史背景不甚了解,

即便翻閱數本旅遊書、聽了許多達人的必訪指南,仍然對行程規劃毫無概念,

只自為是的想像京都是個充滿古意建築且民風純樸之處,

大略聽過清水寺、祇園、鴨川這幾個名詞。 


¯ 我想像中的京都樣貌。

 


行前,小凱提供他的路線規劃,主要包括大阪海遊館、有馬溫泉、淡鹿島,還有夜遊神戶港。

Elin則提出到京都車站租腳踏車輕鬆遊京都的計畫。

Karen的計畫更屌,除了京都市內,還遠跨到姬路城、奈良。

越聽是越糊塗了。



在行前毫無時間做功課的情況下,

最後只得將京都達人們建議必去的地點抄下來,

打算無計畫的閒晃京都。

我與凱莉就順水推舟的將這趟京阪之旅定義為”放鬆的旅行”。

誰料到行前那天,竟然加班到凌晨三點,

只得飛奔回家利用一小時快速沐浴加打包,

然後一分不差的準時早上五點半在公司集合。

更意外的是旅行該週出現了推不掉的提案,以及比稿前該死的忙碌,

我只好帶著筆電,與同事約了早上七點半在機場過稿。

 

¯ 這到底是怎樣的畫面?

首日抵達,拖著一身疲憊在大阪心齋橋附近熟悉環境,

晚上硬是步行到一個捷運站距離的道頓堀,

算是圓滿第一天的行程。 

 

旅行次日起,習慣自由行的我對京阪的一無所知出現渾身不對勁的症狀,

第二天起回到飯店我就狂查資料以便掌握路線,

殊不知帶筆電是幸或不幸?!

甚至嫌棄台灣買的旅遊書不夠詳盡,還在當地買了日文的京都旅遊書, 

我懷疑我真的有情報焦慮症。

於是,獲得比平常上班更累的懲罰。

就這樣展開累翻天的京阪五天四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