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我的病史,上回聽到扁桃腺發炎是兒時記憶;

大學時代得過一次急性腸胃炎掛急診;
一兩年前曾因過敏導致蕁麻疹,全身性發癢紅腫根本無法上班。
除此之外,我以為我的身體還算健康。


印象中,我實在很少跑醫院,
多半是發現有感冒症狀後就自發性的痊癒了,
頂多是跑小診所看眼科或婦科。


不過,三月初算是需要記錄的大日子,
從二月底的鼻流感到後來的化膿性扁桃腺炎,
讓我深深感受到健康身體與醫療保險的重要性。


【2月24日】
症狀 :頭痛欲裂,全身肌肉酸痛無力
病症 : 鼻流感


【3月4日】
症狀 : 高燒到快40度,腦袋無法運轉,全身無力
病症 : 化膿性扁桃腺炎


【3月8日起】
症狀 : 喉嚨痛,無食慾,藥的副作用而拉肚子
病症 : 化膿性扁桃腺炎還是沒好


總計有近三週的時間持續在生病,
期間有一週半與粥為伍,因腹脹與喉嚨痛幾乎不想進食。
到了3月中病情好轉,扁桃腺微痛但開始咳嗽,
我也開始記得吃維他命與水果,並且維持正常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