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幾百次,
幾年來我反覆思索著『如何快樂』這個問題。
因此,訂定每年起碼一次的國外旅行計畫;
參加各種課程滿足求知欲望或好奇心;
也不斷向上追逐工作上的薪資與成就感;
或是偶而觀賞展演以增添藝文氣質與生活的深度.....


我以為不去百貨公司週年慶湊熱鬧;
不在夜店留連玩樂;
不再出席各式派對當個交際花....
我已經提升自我層次,走向心靈自癒成長的道路。


但是,我還是不覺得快樂。
倒是累積了不少生活功課 :
永遠看不完的書籍、DVD或表演;
永遠有想學的興趣或語言;
永遠對沒造訪過的國度充滿期待。

西遊記 :『 在旅途中,那些風景明信片的美好,全都與我無關。』




直到有一天,
我終於明白快樂不是往外不斷延伸去抓住些什麼,
應該學習把握當下,創造當下滿足感。
如何快樂的過生活是一種態度,
是你週遭垂手可得的寶藏,
或是透過明確目標而經歷千錘百鍊後,成就永不抹滅的幸福感。
因為不論快樂悲傷,不過是一時的情緒罷了。

心理學家弗蘭克爾(Viktor Frankl)說 :
『人所能擁有最後的自由,就是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


當我理解快樂只是一時的心理作祟,
我也明白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只帶來短暫的歡愉,
三五天趕著景點晃遊的小旅行只帶來不滿兩週的異國記憶。
  
「只要你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你就知道什麼是你不要的。」


原來,建立心靈的滿足感才是亙久的幸福。



 
一度喜愛帶著電腦在城市流浪的感覺,
在城市裡不同的咖啡館移動,拍下一幅幅城市風景。
原來,我愛上的不是咖啡館的氣味
而是與自己相處的那個美好午後。

今日天氣正好,我禁不住陽光熱情呼喊的誘惑,
不用找我,因為我要帶著電腦到鹹花生流浪去了。


【ABOUT】
鹹花生工廠 Saltpeanuts Café
台北市泰順街60巷23號
02-23681019
http://www.wretch.cc/blog/saltpean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